close

        逸蕎從會議室走出來,面臨老闆咆哮與質問,她顯得得心應手,畢竟這樣的情況從她進公司以來已是稀鬆平常。

應付老闆的急性子與情緒化,蕎已經懂得順著毛摸,安撫其情緒後再曉以大義。她就是這麼樣地精明能幹。

今天是聚餐的日子,她必須準時下班赴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嗨!阿蕎,別忘了今天大夥有約呦!要準時到喔!”

 

        旻蕙在準備下班的時間點上逐一傳訊息給每個將會出現的好友們。這份工作最大的優點就在於有許多空閒時間。

公司編制很小,事務很雜,但時間可以掌控,也因為如此,擔任聚會召集人。她盤算著時間、地點,再三確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珈芸,上個月的銷售報表似乎有問題耶!你要不要再看看?”經理說。

        小珈接過報表,看著斜後方新來的助理妹妹已經在收拾東西準備下班。
“算了!我自己來好了!”心裡滴咕著。新助理老是不夠細心,小錯不斷,與其要她留下,自己在一旁監督,不如自己動手來得快些,

幸好跟姐妹們約定的地點離公司不遠,還有一點時間把報表對完。想起公司也在附近的湘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湘,你要下班了嗎?我還有一點工作,你要不要來找我,我們一起過去?”

 

才剛把報闗的事情處理完畢,湘湘攤在座位上放空,訊息通知響了兩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今天下班跟朋友聚餐到幾點?要我去接你回家嗎?”

 

是昨晚大吵的男友傳來的,吵歸吵,最後低頭的倒也還是男友。總是希望男友能多體諒自己一些,即使有了另一半,還是想保有自己的一些私人空間;

他甚至希望湘湘結婚辭掉工作,但這不是湘湘想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呀!但我不知道會到多晚,快結束再打給你”

 

男友回報一個笑臉圖案,算是合好了。

另一個訊息,是小珈傳來的。

 

 

下班時段的台北街頭總是熱鬧,有人風塵僕僕趕路,也有三三兩兩地有說有笑漫步著,當然也有像是被工作榨乾的那樣。

 

 

 

旻蕙比預約時間提早了二十分鐘抵達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,覺得自己似乎跟世界有些脫節,其實早早就把一天的事處理完畢,


最近公司案子不多,剩餘的時間就是上上網或者看看公職考試的資料。男友建議的,可以去試試公職,她平生無大志,也就看看吧,等到哪天看出興趣來,就會去考。


朋友們都覺得敏蕙該再去外面的公司試試看,畢竟現在的工作性質與環境發展性不高。
     

我也想呀”默默地唉了一口氣,現在這個年紀要離職,再找工作不難,但薪水方面是否還能像現在一樣?

她打了一個問號,畢竟家裡的開銷大多還是落在她身上,為了不讓家人擔心,只能考慮再三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哈囉!我們來囉!”小珈和湘湘遠遠地大聲呼叫,好朋友總是這樣,即使出了社會工作,久久相會一次,彷彿回到學生時代,

對旁人視若無睹地大聲喧嘩,即使工作了一整天,見到彼此興奮的感覺便將疲累感取而代之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“喔喔,有人遲到喔!待會兒來罰她請我們吃飯”、“我好想你們喔!”
小珈話閘子打開講個不停,臉上發著光,這是她這幾個月來第一次笑得那麼開懷。經歷了加班、出差,長期的壓力與睡眠不足。

一直以來公司把小珈視為業務上的得力助手,個性圓融,懂得應變,跟第一線的銷售人員也相處得很好。

她獨立、聰明、漂亮,但工作佔去了她的時間,偶爾和姐妹的聚會,她視為一種解放。

 


“小珈啊!你怎麼老是跟那幾個女孩子出去?你該去找個男朋友啊!”爸媽催促著,“唉呦!你們以為這麼容易喔!”


小珈無奈。幾個熱心的長輩試著介紹新朋友認識,最後都無疾而終。她不懂,為什麼介紹來的男生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?


難道要找一個能相處的人有那麼難嗎?如果要勉強在一起還不如一個人自在快活些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!我來了!”蕎飛散的髮絲,顯示她一路急忙趕來,“你!遲到要請吃飯”。大家起鬨著,“那有什麼問題!”蕎爽朗的聲音感染著大家。

在工作上力求完美,積極地進修,一絲不苟的態度,甚至比其他男同事還要霸氣,儼然是個幹練的女強人,但唯有和好朋友在一起時,

才能缷下工作時的武裝 。“嗯,如果可以,我還是想讓人照顧;如果可以,我也想有個人依靠”這個聲音其實一直都在蕎的腦海裡迴盪著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開動!”餐廳微黃的燈光襯托著桌上的菜肴,像有魔法似的,四個人頓時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,在這個時候,她們認真地享受當個女孩,

在這個時候,她們暫時把惱人的事情通通遺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e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